1. 不要太过于专注,适当的时候要放松,启用发散思维,会让更多的想法出现来帮助解决问题。
  2. 爱迪生遇到棘手的问题,会拿着球,躺着睡一会,当睡着的时候球会从手中脱落,掉到预先准备好的盘子上,惊醒爱迪生,这时候爱迪生会参考睡着的时候想到的想法。
  3. 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要在短时间不停的重复。长时间的短练习要比短时间的长练习效果好很多。
  4. 人在醒着的时候,脑袋会产生有毒物质。在睡眠中,脑细胞会收缩,细胞间隙变大,脑脊液会冲掉这些有毒物质,所以一定要有充足睡眠。
  5. 不要以为看过答案做出来的题目就是真的懂了,一定要不看答案思考解出题目,才能真正掌握知识点。
  6. 一天之内再次强化学习,在最初构建知识组块的时候至关重要
  7. 学习穿插法,不要一直学习一种解题方法,要多种解法穿插学习。知道解题方法还不够,需要知道何时去使用才行。可以制作一些不同解题方法的学习卡片混在一起,抽出其中的卡片来回忆解题方法。
  8. 拖延症其实是对事物的恐惧,传导至痛觉神经,让人觉得难受,与此同时如果看到了一个轻松的事物,会让人产生愉悦的感受,从而放弃有恐惧的事物。
  9. 多进行回想。能回想起来,才是真的学会了,如果当时看懂了并认为自己理解了,但是回想不起来,那么表示并没有真正理解。
  10. 多进行问题的解答,解答问题的时候会让自己对概念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在对完全不理解概念的人进行解答的时候,使用类比。
  11. 使用番茄计时器,让自己更加专注。
  12. 困难的事情最先做,在精神状态最好的时候去做最难的事情。
  13. 使用心理对照,多幻想成功时候的画面,用成功的画面或者自己的梦想激励自己。
  14. 尽量少的做标记,标记会让你误认为看完了标记内容就是掌握。
  15. 不要等到火烧眉毛才开始学习,短时间的学习是没有真正的效果的,就像田径运动员在开始运动会的前几天才开始训练是没有作用的。
  16. 多进行小组学习,小组学习之间的讨论有利于促进大家的进度。
  17. 一定要先进行学习再开始挑战问题,就像游泳之前要学习姿势再开始。
  18. 如果有疑问一定要进行提问,不要自己瞎钻研,可以找导师或者同事进行询问。
  19. 时长分心就不要认为自己学的扎实,每次被打断,都会让自己之前学的东西遗忘掉一部分。
分类: 阅读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Avatar placeholder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