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偶然看到别人分享了信息获取方法,虽然英文途径占大多数,但还是收获颇多,所以我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信息获取途径,也许能帮到他人。

阅读

  • 书城类App
    微信读书、京东读书、多看阅读等,这些书城类App提供了评分系统,能帮我节省很多挑选书的时间。我买了京东读书的会员,微信读书白嫖会员,这两个App有很多vip免费的书籍,如果京东读书和微信读书都没有vip免费的话,我就会去多看阅读上买,因为多看阅读的排版比其他的书城App都要精美。
    有时我迷茫不知道要看什么书的时候,我也会去电商网站的图书专栏看看销量比较高的书是哪些,再去App上寻找电子版。
  • 邮件订阅
    邮件订阅也是我很喜欢的信息获取方式,最简单的是你想了解的东西+Weekly,比如JavaWeeklyGolangWeekly、ReactWeekly,网络上很容易能搜索到这样的周刊邮件订阅。
    通常我对邮件订阅的阅读方式一般是快速过一遍标题,然后打开所有自己感兴趣的文章,再一篇篇去看或者放到待阅里,等到碎片时间的时候阅读。
  • 信息聚合类网站
    类似CSDNHacknews开发者头条Github Trending等,这种网站会不停的进行信息的更新,适合在真的有时间的时候或者没有别的信息等待获取时,这种网站的资讯大多比较新,但是非常散,不会专注于某个特定的点,拓展信息的广度或者想要获得一手资讯,比较推荐这类的网站。
  • RSS订阅
    RSS订阅通常是用于各个零散博客难于整理与记录,归为一处进行阅读的情况。以前Google有RSS订阅产品,可惜后来停止运营了,好在后来出现了类似Feedly之类的程序能接过Google的棒。由于每个人的领域不同,对于文章的口味也不同,我就不推荐具体的博客了,大家喜欢的博主可以试试在Feedly里添加进去,这样每周就只要去一个地方看更新了。
  • 公众号
    我所看的公众号,绝大部分是技术型的,比如:架构师、机器学习研究组、阿里开发者、京东技术、奇舞精选、Java高性能架构、玄魂工作室等等

视频

  • 教程
    我看的第一套视频教程是马士兵老师的Java教学,不得不说一个好老师对学习的帮助是真的很大,现在有各种层出不穷的教程可以观看,但是老师的教学水平却是参差不齐的。后来我看的教程比较少,也比较零散,所以就不列出来一一推荐了。
  • B站
    B站上教育机构开的账号特别多,个人分享者也特别多,有很多做知识分享的up主值得去看,因为我个人工作的关系,会有一些up主在我的学习列表里。在Youtube上也有很多优质内容,虽然很多都被搬运到了B站,但是不一定有Youtube更新的快速,也不是所有的优质Youtuber都搬运到了B站,所以能上去看生肉也是值得推荐的方式。
  • 公开课
    国外的课程体系与国内不太一样,国外国内的课程结合一起来听,能够开拓视野,从更多的维度来获取同一个知识。比如算法导论,MIT公开课的老师就是这本书的作者,这样的课听了能给人极大的启发。推荐计算机专业的朋友都可以去听听这些公开课,尤其是MIT的那几个著名的计算机课,就算是最基础的计算机课程,也能感受到国外人不同的思维方式,对自己已有的知识体系产生碰撞。

播客

  • 闲聊类
    通常这是作为我休闲的时候获取信息的途径,大部分都是一些杂谈节目。比如,谐星聊天会、科技早知道、无聊斋、张小珺商业访谈录等,包括了单口喜剧演员开设的播客、商业大佬、科技大佬等,在有趣的同时也会和不同的嘉宾探讨不同的问题。
  • 相声
    同样是休闲的途径之一。
  • 听书
    有一些传记类的书籍、科普类的书籍,使用听书功能来进行阅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会因为听书软件生硬的语气和有可能发生错误的断句而造成内容的不可理解。或者干脆听那些别人咀嚼之后的阅读总结,在对书籍感兴趣之后,再去阅读书籍也可以。

这么多的信息渠道,要怎么做才能全部消化呢?我一般的方式是,在连续的长时间,会去进行阅读;在能腾出眼睛的一些事比如吃饭、家务之类的时候,看视频进行信息获取;在手、眼都在进行无需注意力的事情的时候比如通勤,我会听播客。这样就可以把绝大部分的信息获取到。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Avatar placeholder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