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忘记写了,1月中旬才想起来记录,前几本书是12月开始看,但是1月份看完的。

1.算法精粹:经典计算机科学问题的Java实现

★★★

平平无奇的算法书,比一般的算法书多介绍了一点启发式算法和机器学习算法,也没讲的多深,当做入门的入门不错。

2.赢

★★★★

赢这本书揭示了人生诸多场景如何让自己受益,本书中有很多我认为的金句,短短的一句话能体会到的东西很多,比如:

在你成为领导者之前,成功只同自己的成长有关。当你成为领导者以后,成功都同别人的成长有关。

像这样简短朴实但是又蕴含很多道理的语句挺多,带给我的收获像是《创新者的基因》一样多。同样在本书里又一次提到了中国的“恐怖”,在国外的畅销书籍里看到中国的强大非常高兴。

3.闪电式扩张

★★★

又又又一本提到了中国”恐怖“的书,介绍闪电式扩张的方法和优缺点,企业的快速发展在创业前期特别重要,我感觉我还没有从这本书里体会到要领,也许是它本来也没说要领吧。我决定过段时间重读一次看看要不要修改评分。

4.准备

★★★★

一所不一样的高中,不一样的教育方式,对成长的全新理解,不过这是无法普及的,就像不可能每个班都是姚班。

其中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

优等生和差生在高中无法学到他们所需的知识,因为学校不是为这些人设计的,而是为了两者中间的“大多数人”,为了这些人能够掌握现行教育体制所倡导的“有用”的技能。

不管应试教育的成绩如何,都不能代表个人未来的价值和成就,找到个人所擅长的领域才是最重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里也也也也说了中国强大,中国的优等生人数就已经和美国的学生人数相等了哈哈哈哈哈

5.无人逝去

★★★

一般的推理小说,读起来没有惊艳感

6.六个说谎的大学生

★★★

一般的推理小说,反应了一定的社会问题,又是小说大于推理吧感觉,很久没看到过很惊艳的推理小说

7.重来

★★★★★

又重读了一遍,还是觉得这本书很好,太喜欢37signal的企业文化了,最近它们又搞了个Once,软件只应该付费一次,很酷的理念,DHH nice job!

8.纳瓦尔宝典

★★★★★

我觉得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本鸡汤书吧,但是这应该是我笔记密度最大的一本书了。里面给我醍醐灌顶的次数太密集了,虽然篇幅很短但是需要很久去消化,强烈推荐!鸡汤+干货,太鲜了!

分类: 阅读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Avatar placeholder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