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fective Java》这本书是我看过的第一本,每看一行字,我都收获很深的书。以至于让我才看到第九条,我就忍不住要来写读后感了。

        我从来没有发现,Java创建或者销毁一个对象会这么的有艺术感。从静态工厂的使用技巧,到String对象的创建,优雅的代码让我一次次的体会到了Java语言设计者的强大,不过也让我的强迫症更加强迫了,看见了自己以前写过的不规范的代码,就忍不住想改,让我的代码中多出了多少个单例和静态工厂。

        这本书我还没读到三分之一,我对这本书的兴趣却超过了之前我看过的所有的书。记得上一本让我这么有兴趣的书是《大话设计模式》,但《Effective Java》专业的多,我同时也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学生,我距离我自己想象的目标还有多远,我能省视到我自身的缺点。

        我记得很久以前,当我看到电视中某个人说:“我现在想到,我不懂的还有那么多,我还有那么多可以学到的东西,我的心里就感觉很充实。”当时,我应该初中或者高中,在沉重的学习负担下我觉得那个人太做作。但现在,我感觉到不止是充实,我还有那么多可以学的,我还能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强大的人,我就感觉很兴奋。

分类: 阅读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Avatar placeholder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