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学习之道

学习能力+10,这本书给我的收获还是挺大的。像其他的一些论述书一样,你可以选择只看最后一章的总结,但是如果想理解书中所写的学习方法,最好看是看看文章中所举的例子。就如同书中的一个观点一样,如果你看了总结,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那么过一段时间回想一下,如果你不能回想起来,那么你根本没有掌握其中的知识点。

2.上瘾

因为最近特别想做一个产品,所以特地研究了一些产品设计的方法。这本书讲了一些让用户上瘾的方法和判断依据:让用户养成习惯、多设计触发、多进行酬赏、让用户进行投入等。看了许多大公司成功与失败的案例,确实了解了很多产品设计方面的技巧。

3.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知识+20。就像书名说的,从动物到智人再到上帝,书里介绍了人类如何演化成为现在的样子。这本书让我眼界开阔了不少,也有了许多思考,真的人之初性本善么?如果当年澳洲没有被智人发现会怎样?中国当初野心大一些进行疆域探索会怎样?以后的基因工程会让人类灭绝么?现在的人会比以前的人快乐么?这本书是用听书的方式听完的,大概持续了两三个月,确实是值得一看的好书。

4.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

阅读了这本书,再次让我了解了销售的重要性,实际上在我创业的想法中,销售就是最阻碍我的一道坎;也让我了解了企业或者公司要怎么去运营,怎么去抓住机遇或者度过难关。书讲的内容很多,但是在创业方面让我获益的也很多,书的内容只是引导我去思考,也许等我真的创业那天,再来读一次这本书,又会有新的收获吧。

5.编写可读代码的艺术

命名真的是门学问,不比架构一个大型网站简单。我的英语几乎就是写代码和看文档提上来的,恰当的命名方法和变量有时候真的需要绞尽脑汁。当然,编写可读代码并不仅仅是命名这么简单,逻辑的控制,循环的控制,继承关系等,都是学问。看完本书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以后写代码的时候进行更多的思考了。(怪不得很多人一天只写几十行代码,哈哈哈哈)

6.大师谈游戏设计:创意与节奏

最近开始写游戏了,特意找了一本书来看看游戏的设计,没想到一看就看进去了,游戏————真尼玛难设计!!!!要掌握用户的心理,掌握好游戏节奏,让用户沉迷于游戏,怪不得任天堂是世界的主宰,原来它这么会设计用户心理啊,光跳跃一个动作,就能做出风靡世界的马里奥。我写的游戏基本框架也快写完了,期待上线之后大家的反应!

7.养眼就是养精神

感觉眼睛越来越不行了,于是网上查了下,发现不能忽视。于是就找了这本书来了解一下,虽然很难保持到书上说的方法,但是偶尔想起来的时候做一做,确实还挺有用的。眼睛确实对人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眼睛健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养。

8.穷爸爸富爸爸

这本书改变了我对财富的看法,以前我的财商可以说为0,完全不知道何为理财,也完全不知道自己连许多浅显的道理都不明白。但是世界上就是有大部分的人是我这样,才会有小部分的人真的富了起来。推荐大家都能看看这本书,也许能够理解财富的秘密。


0 条评论

发表回复

Avatar placeholder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